湖南电广出大片,挣大钱,成大名,盖大楼,建大院,
文化在长沙已非常现实地成为一种产业

---- 大连市委书记薄熙来访长沙谈"湖南电广"


  长沙之行,让每一位大连的同志都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文化气息。

  11月1日,薄熙来一行一下飞机,就参观了由湖南电广传媒开发建设的“世界之窗”、“海底世界”。“世界之窗”是德国投资家继深圳“锦绣中华”之后,移资长沙,建设的集会展、餐饮、酒店、地产、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设施;类似于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海底世界”,是满足内陆人就地看海的一大杰作。这两个长沙最大项目,出人意料地源于文人之手——湖南电广传媒那一批记者、编辑和它的决策者。这些搞新闻出身的人,彻底洗脑,信息变现,在长沙置地,营造文化产业结出的经济成果,独步长沙,闻名遐迩。

  湖南电广传媒是在深圳上市的一家传媒产业公司,目前股票市值近80多个亿。其主营业务除广告经营外,还搞电视节目的制作与发行,经营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提供影视外景地等。其广告收入直逼央视行业老大的地位。今年上半年主营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43%,投资者广为看好,前十大股东中,有6家投资基金入驻。

  薄熙来对此赞叹不已,他说,湖南电广传媒的经验表明,媒体能够成为一个城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它使我们对媒体的功能有了新的认识。他说,湖南在文化建设方面,出现了一批非常精彩的作品,像《雍正王朝》、《还珠格格》都是长沙做的;湖南卫视,现在在中国影视界不得了;一些栏目的收视率已经可以和中央电视台相媲美,湖南卫视在全国很有名气。

薄熙来进一步总结出
湖南电广出了大片,盖了大楼,建了大院,挣了大钱,还成了大名。认为文化在长沙已经非常现实地成为一种产业。

  薄熙来希望湖南电广传媒的老总魏文彬,能够走上“大连讲坛”,向大连新闻界介绍他们以文化闯市场的新鲜经验。
  


scoba-sign2.jpg (247771 bytes)

SCOBA的名牌高旋在长沙"(白沙杯)首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入口处.


tvfair3.jpg (326531 bytes)

朱东屏, 阳红, 龚明甫在长沙"(白沙杯)首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现场留影. 


 tvfair6.jpg (285574 bytes)

朱东屏在家乡湖南--出席"首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招待会留影.

More pictures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