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logo.gif (4556 bytes)

Olympic Gold Medallists from Hunan
湖南运动员夺得7枚奥运会金牌

hn-movie.gif (65326 bytes)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湖南运动员夺得7枚金牌、1枚银牌和5枚铜牌,金牌数居全国榜首, 占全国金牌总数1/4. Hunan won 7 gold medals at 2000 Syndey Olympic Games, counting for 1/4 of China's 28 golds.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湖南金牌一览

  1. 18日中国队夺得体操男子团体金牌
  2. 18日杨霞夺得举重女子53公斤级金牌
  3. 22日龚智超夺得羽毛球女单金牌
  4. 25日刘璇夺得女子体操平衡木金牌
  5. 25日李小鹏夺得体操男子双杠金牌
  6. 26日熊倪获得跳水男子3米板金牌
  7. 28日熊倪、肖海亮夺跳水男子跳板双人金牌

 

湖南运动员在第十一届残疾人奥运会上获得佳绩

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第十一届残疾人奥运会上,湖南省 9名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力夺得4枚金牌、1枚银牌和 3枚铜牌,使我省成绩在全国各省市区中名列第二。


电视专题片《奥运湘军》即将推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030814:28 云南日报

  一部反映奥运湘军成长、成才、拼搏之路的大型电视专题片《奥运湘军》,将于本月与观众见面。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湖南运动员夺得7枚金牌、1枚银牌和5枚铜牌,金牌数居全国榜首。

  为宏扬奥运健儿“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奥运湘军》摄制组于去年10月15日开机。据介绍,摄制组曾两进湘西,下安化,上株洲,到衡阳,赴北京等,对每位获奖牌选手进行追踪拍摄,以展示他们成才路上的酸甜苦辣。

  专题片共6集,分别为回家、飞翔、花之梦、大山里的童年、真情和永远的向往。新华社长沙3月7日电(刘涛 陈晓雯)


湖南5名运动员夺得7枚奥运会金牌风采录

1 杨霞夺得举重女子53公斤级金牌
杨霞,国家举重运动员。出自湖南举重队,削了一头短发的杨霞活泼,略带点男孩儿气。问她对於即将和黎锋英同场竞逐把握如何,杨霞想都没想地回答:“她还没赢过我呢!”杨霞指的是1998年曼谷举行的亚运,当年杨霞拿下冠军,黎锋英居第二。不过,次年黎锋英在世锦赛上刷新世界挺举纪录,并为自己拿下金牌一枚。这两位湖南妹子今日再一次碰头,两人都背负着万千期待,黎锋英是中国台北突破奥运“零金”障碍的希望,而杨霞更有中国女举队“目标四金,绝无退路”的任务。
2 李小鹏与中国队夺得体操男子团体金牌
中国队面对的第六个项目也是最后一个项目为跳马,此项目曾经在预赛上先后有三人出现重大失误,能不能克服预赛中的心理阴影,人们不禁为小伙子捏了一把汗。中国队能不能圆奥运冠军梦,就在最后这一搏了。在过去的历次大赛中,中国队在此项目上都屡屡夺得金牌。今天小伙子们能有什么样的发挥,人们摒住了呼吸。第一个出场的郑李辉发挥非常出色,下马很稳,得到了9.600分,开了个好头。第二个出场的邢傲伟表现也很出色。第三个出场的选手杨威完成得也不错,得到了9.700的高分。第四个出场的中国选手李小鹏,发挥非常出色,获得了9.712的高分!小伙子众志成城的结果,终于如愿以偿地赢得了这块份量最重的体操金牌,圆了奥运团体金牌梦
3 龚智超夺得羽毛球女单金牌
1989年,龚智超12岁时,被选进湖南省队。1996年5月加入国家队以后,世界排名飙升,一度占据女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在世界大赛中屡次战胜国外强手。她打法稳健,心理素质好,球路多变,属拉开突击型打法。龚智超虽然身材矮小,但步法灵活,跑动范围大,控球能力强,且在比赛中头脑冷静,发挥稳定,有自己独有的优势。龚智超近一年来受到师妹们的冲击比较大,但是她的大赛经验丰富等一些个人优势也是不能小视的。目前,她是中国羽毛球队出征悉尼奥运会的热门女单人选。
4 刘璇夺得女子体操平衡木金牌
刘璇1984年在湖南省长沙市吉祥巷小学读书时,就开始了体操训练,8岁时进入湖南省队,13岁入选国家队。刘璇是九十年代中国体操女队全盛时期的主力队员之一,她服役时间长,先后与莫慧兰、周端、乔娅、叶琳琳、吉利雅、毕文静、孟菲、奎媛媛等并肩作战,创下中国女子体操队年龄最大的纪录。刘璇属于大器晚成者,直到1998年,她才第一次获得世界杯赛单项冠军。1999年,她获得了世界锦标赛的单项金牌。她性格文静、不失活泼,训练中善于动脑筋,她的动作协调,力量与柔韧性好。平时的刘璇喜欢看书、听音乐。“要想战胜别人,必须首先战胜自我”是她的座右铭。今年她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并且获得了女子平衡木的冠军。
5 李小鹏夺得体操男子双杠金牌
李小鹏是中国体操“李家军”的第五代接班人,是我国参加悉尼奥运会最有希望的体操选手之一。6岁开始在湖南省长沙市体校练习体操,12岁进湖南省队,15岁进国家队。李小鹏的六个项目发展比较均衡,是男队个人全能项目的招牌人物。其中,自由操又是比较突出的,他的弱点是力量稍嫌不足。李小鹏的崛起是在1997年的洛桑世界锦标赛上,他与男队的其他新人合力夺得男团冠军,个人获双杠亚军。目前除了肘伤与肩伤等伤病外,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在悉尼取得好成绩。李小鹏已经入选中国队出征悉尼奥运会的大名单。
6 熊倪获得跳水男子3米板金牌
熊倪1982年进湖南省队。1986年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一举夺得四项冠军,随即被选入国家队。

二十九日在悉尼各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举行的庆功会上,跳水冠军熊倪与应届悉尼华姐选美冠军黄琳纳及千禧东方魅力完美体态小姐龚乃馨合影。 中新社传真 王瑶摄


7 熊倪、肖海亮夺跳水男子跳板双人金牌
1996年,熊倪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勇夺跳台金牌,他的成功让许多人在体会到喜悦的同时,也陷入一种深深的悲凉。因为这枚金牌,8年前便应属于当时年仅14岁的跳水天才。1987年熊倪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便夺得冠军。同年在一系列国际跳水比赛中连连夺冠。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上仅仅由于前冠军洛加尼斯的声望征服了裁判而以微弱差距屈居亚军。憋着一股气的他在其后的四年里共获得4个世界冠军。在1992年的第25届奥运会上,命运似乎在和这位天才开玩笑,他仅仅获得跳台第三名,不得不再次卧薪尝胆。1996年,他终于在第26届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男子跳板金牌,圆了8年前的奥运冠军梦。

李小鹏夺得体操男子双杠金牌

   2003年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长沙举行

将在湖南省举行的全国五城会各项工程建设已经全面启动,场馆众多,投资巨大。
  


第八届亚洲皮划艇锦标赛暨第二届亚洲青年皮划艇锦标赛
1999年9月  湖南常德柳叶湖

921tubiao.jpg (20498 bytes)


湖南省第八届运动会96年9月在常德市隆重举行

sxfss.jpg (36925 bytes)

wubhzy.jpg (15517 bytes) wulq.jpg (25676 bytes)  wuphyy.jpg (27508 bytes)
wusjzx.jpg(17830 bytes) wu_7.jpg (29090 bytes)  wusjzx_1.jpg (26211 bytes)

Back to Hunan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