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language="java" import="java.sql.*" errorPage="" %> SCOBA的彭大将军与朱总司令在广州会师
首页 活动 组织 培训 联络 招聘 影集 商机 链接 南京基地
 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SCOBA Silicon Valley Chinese Overseas Business Association

2000年12月27日晚,SCOBA的彭大将军与朱总司令在广州会师,副会长彭泽忠博士率领的SCOBA东路团(经上海, 苏州, 南京, 郑州, 成都)  

在广州与会长朱东屏博士率领的西路团(经北京, 常德, 长沙)汇合后, 一起参加OCS大会开幕式. 右起: 朱东屏, 林若拉, 彭泽忠与夫人.

我们的彭大将军 - 副会长彭泽忠博士率领SCOBA东路团在广州与会长朱东屏博士率领的西路团胜利会师后, 参加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 左起: 朱东屏, 郭延鹏, 张宏, 林若拉及家人.

朱东屏代表SCOBA向深圳市信息化办副主任邓平赠送纪念牌:"百年树人, 慈母恩重; 四海归心, 游子情深"

广州市在中山纪念堂为留学生安排的专场文娱演出.


 

“留交会”重在交流非交易

--摘自《第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

记者昨天获悉,第三届中国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已筹备就绪。广州市副市长林元和强调:它将办成一场交流洽谈的盛会。

  据介绍,迄今为止,已有来自美、加、英、日、德、法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59名海外留学人员报名参会(有意回国者229人),其中博士和博士后占57%,硕士占31.5%。他们提交了涵盖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环保、机电、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共919项科技交流项目。

   项目固然可贵,没有项目也不要紧。林元和说,留学人员很多人都在经济发达、技术领先的国家学习,有的还获得很高学历并在世界顶尖级机构任职,知道中国的差距在哪里,实现他们的“智力回归”才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交流会将不在乎成交额和签约项目多少,而是致力于提供优良的环境和契机,让海内外人才、项目、需求单位和投资机构充分交流。

  会议安排也体现出侧重“交流”而非“交易”的特点。林元和说,五个论坛、三个推介会和一个成果汇报会是本次会议的重点,其中,信息技术论坛邀请了两院院士李德仁、硅谷ZAPTRON公司总裁朱东屏、澳大利亚亚太管理与开发资源网络主席柯伦潘杰等专家学者;生物技术论坛邀请了中科院副院长陈竺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程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刘钧等五位专家;广东光谷论坛邀请了中科院院士刘颂豪、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教授祝宁华等。

 

万人抢夺千余海外学子

2001年1月16日 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

    规模盛大的第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广交会昨日开幕,来自海外的1200多位留学人员和国内用人单位上万名代表云集羊城。一万人抢夺一千人引发的人才大战,在冬日的广州掀起一股热浪。“广大留学人员振兴中华的热情和回国创业的冲动,让我深为感动。”科技部部长朱丽兰在开幕式上动情地说。 本次留学人员广交会被誉为“智力广交会”。28日至30日会议期间,大会共组织五个论坛(信息技术论坛、生物技术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广东光谷论坛、高校校长论坛),三个推介会(创业与风险投资推介会、信息技术项目推介会、生物技术推介会),一个成果汇报会。此外,大会还将举办“政策发布会”、“人事座谈会”、“驻外使领馆科技参赞座谈会”等活动。

    据介绍,论坛上将云集如中科院副院长、院士陈竺,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会长,美国ZAPTRON公司总裁朱东屏博士等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 大会上,国内用人单位各出高招争抢海外英才。他们纷纷为留学人员提供“定心丸”:优厚的生活待遇,良好的发展空间—开出的条件都十分诱人。学有所成的与会海外英才穿梭于各个展台之间,询问与自己相关的信息。 

    北京代表团的15个展台统一设计,由华表和霓虹闪烁的彩虹桥装点,大屏幕上不断滚动播出的中关村等五大创业园区的信息吸引了众多留学人才的目光。据北京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首都师范大学等4所北京市属院校来参会,此次选择学校的标准是是否有博士点,未选择那些无博士点的学校是想让北京参会的档次更高一点。 记者从望京科技创业园展台的登记表上看到,留学人员主要以男性为主,目前年龄最小的留学人员为30岁,多数在35岁至40岁之间。

(特派记者尹文胜)摘自《搜狐》

 

 Copyright @ 2010 www.scoba.org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注册号:C2349496   版权所有: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