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公告&预告 组织机构 培训 会员天地 商机 珍贵时刻 南京基地  
 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SCOBA  Silicon Valley Chinese Overseas Business Association
 
 
 
 
 
 
 
 
 
 
 
 
 
 
 
 

 
协 会  简     介

在国家教育部倡导支持下,硅谷留美博士企家协会(www.scoba.org)20016 2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注册成立(加州政府州务卿注册号:C2349496)。协会一直得到国家科技部、信息产业部、人事部、商务部及北京、上海、天津、江苏、辽宁、湖南、四川、河北、深圳、西安、沈阳、大连、苏州、南昌、唐山、绵阳、常德、鹤壁等地政府和高新区大力支持。帮助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成功是 SCOBA 协会的唯一宗旨。SCOBA 以组织引导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显著成效而知名,它已成为连接美国硅谷与中国大陆的一座重要桥梁,是旧金山-硅谷地区之知名爱国华人社团。

1998 年起,SCOBA 成员已在国内 20 多座城市创办各类企业近70 家,其中包括:百度在线网络公司、中星微电子公司、上海多普达通讯公司、上海展讯通讯公司、安博集团、绵阳凯路微电子公司、鹤壁生物科技园等企业。SCOBA 曾多次应邀赴国内各地讲学考察,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大连、沈阳、长沙、常德、武汉、南昌、广州、南京、苏州、常州、无锡、昆山、连云港、杭州、海口、南宁、西安、青岛、太原、唐山、株洲、成都、绵阳、重庆、芜湖、济南、鹤壁等地。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协会成员在国内创办的企业取得了丰硕业绩,并受到

中央及地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量支持。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多个863 计划重大专项、中小科技企业创新基金,以及中国电子发展基金的支持,部分项目申请了国内外专利,并获得国内外投资家的风险投资。在国家实施的三项中国芯工程中,有两项由本协会成员公司完成:多媒体第一颗中国芯和 TD 手机第一颗中国芯。

 SCOBA 协会将继续努力,让更多的海外华人了解祖国成熟的产业政策及日益完善的投资环境。今天,越来越多海外华人关注中国这块宝地;明天,越来越多创业者将投资祖国这块沃土。

    


李彦宏、邓中翰等参加国庆50周年观礼,1999年北京